系统软件与软件安全

研究组成员负责的课程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10

我校18门课程获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2023年6月5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教高函[2023]7号),我校18门课程获得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见附表)。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函〔2019〕8号)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3号)的有关要求,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高等学校等申报推荐,并经专家评议与公示,认定5750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课程109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47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800门,线下课程2076门,社会实践课程307门。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单位)、高等学校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进课程和进课堂工作,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本科课程建设中,紧密结合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四新”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深度融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教育管理,深化本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推进一流本科课程示范引领作用取得更大成效。积极推动更多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上线开放共享,与有关课程平台单位共同做好在线课程教学服务,切实推进课程内容与时俱进、更新完善,提升课程资源和共享服务质量,为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提供支持。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要在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中支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共享。

教育部将通过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自公布之日起5年内,未能按照各类课程要求开放共享或持续建设的课程,将取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资格。

我校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线上一流课程

3D动画与特效

张燕翔

2

线上一流课程

天文学导论

薛永泉

3

线上一流课程

生命科学简史

刘锐

4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重金属离子的性质与鉴定绿色化综合双语虚拟实验

李婉

5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火旋风综合虚拟仿真实验

雷佼

6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仪器分析实验

张万群

7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工程科学实践

叶回春

8

线下一流课程

生理学

薛天

9

线下一流课程

大学物理实验

张增明

10

线下一流课程

高分子物理

朱平平

11

线下一流课程

数理统计

张伟平

12

线下一流课程

数学分析B

程艺

13

线下一流课程

原子物理

陈向军

14

线下一流课程

免疫生物学

田志刚

15

线下一流课程

实验力学

罗喜胜

16

线下一流课程

数据科学导论

陈恩红

17

线下一流课程

编译原理和技术

张昱

18

线下一流课程

计算机程序设计

王雷


学校新闻: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83596.htm ,2023.6.13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     电话:0551-6360380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