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软件与软件安全

第三届中国计算机系统教育研讨会

总结报告

201811月22

  

第三届中国计算机系统教育研讨会(CSEW 2018)由中国教育部批准、微软亚洲研究院承办,于201874日到6日在北京微软亚洲研究院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组织者为美国康奈尔大学的Lorenzo Alvisi教授和Robbert van Renesse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Geoffrey M. Voelker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周礼栋副院长。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等14所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微软亚洲研究院等3所研究机构的二十余名从事计算机系统研究与教学的老师探讨计算机系统软件类课程(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分布式系统、编译原理等)教学的相关问题和经验。本次研讨会的所有参与人员都积极参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集专题研讨、演讲报告和自由讨论于一体。研讨会包含六个专题研讨、五个演讲报告,从多方面讨论系统软件类课程教学和教育的不同方面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本文是此次研讨会的专题研讨和演讲报告的总结。

本文的撰写得益于研讨会全体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研讨会的英文总结版本由微软亚洲研究院蒋运韫收集和整理,中文版本(即本文)是在英文版本的基础上进行翻译和扩充。中文版本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昱和清华大学陈渝负责组织翻译、请相关老师核对翻译稿、以及进行全文的审校。初步的翻译稿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石剑君、清华大学研究生甄艳洁和魏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郭兴承担。在此感谢几位研究生和所有参与人员的辛勤付出。

: 总结报告(中文版)CSEW2018-report-cn-v4-preview.pdf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     电话:0551-6360380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